Tuesday, February 5, 2008

爱惜 地球


凌晨2点 窗前
没有汽车 没有吵杂声
这样宁静的夜晚 总让人流连忘返
宁静的天空好漂亮 好希望50年后还能看的见如此漂亮的天空..

发呆了好久~~
赫然想起玛雅民族的世界末日予言传说
这是我在看地理节目"世界那么大"之后才晓得的

就好像古埃及~古巴比伦和很多失落的古文明一样 玛雅文明早已消失 也不留痕迹
可是无可质疑的是他们确实拥有高度文明的民族
尤其是在于天文学..玛雅民族早在西元前的三千多年(正确年份想不起了~~)
在没有任何的科学与光学仪器的帮助下
仅靠观测星球 已经计算出地球公转一周与年历=365.24天
与现在的天文学家计算出来的 没什么误差
3000b.c就已经计算出来 玛雅人的高度文明 还真不可思议
却也同时计算出 世界末日的予言 会落在21世纪

不过 人类真的无法断言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世界末日
毕竟未知的世界是很难预测的
只不过..全球暖化可以说是越来越严重..(担心啊~~)
如果 我们再不好好地保护地球 那么我相信 世界末日搞不好还真的会来临
这地球 给予人类很多很美好的东西 可是想想
我们给予地球的回报 又是什么
也许人类都一样 拥有美好的事物却往往不懂得珍惜

还记得 小学时候有写过类似的作文题目—>"20年后的今天....."
还记得 那时候写的是
我希望20年后的世界 是一个科学很发达的世界
也许多啦A梦里的故事情节都会发生
有时光机 有任意门 也许以后的交通工具会是飞机 飞往美国并不是遥不可及
老实说 那时候 还真希望以上我说的都会成真~
可是想想 如果科学的进步与人类的文明会是摧毁这地球的主要原因
那我宁愿科学不要进步~

发呆着 在想着
也许我家窗前的那块空地不要再建独立式洋房
改见个小树林 那还不错..
也许商人们不要在为了商业利益而燃烧森林 那有多好
也许科学家们可以制造不会造成空气污染的汽油与冷气机 那有多好
也许 好多也许~~ 哈哈
然而~
至于玛雅的世界末日予言的可信度~
嗯我想..反正也只是推测
只希望地球好好的 大家好好的

突然的有感而发让我打了好多文字
哈哈~不过我想~该救救我的黑眼圈了
XD